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研究院概况

发布时间: 2013-10-13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School of Development Studies成立于20116月。发展研究院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致力于研究发展理论与发展政策。

新世纪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发展的新增长点在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就以新兴市场经济体为研究重点,与东南亚、中亚、非洲、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国家和以促进发展为使命的相关国际组织合作,研究中国与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重大发展问题。

发展研究院重视国际交流,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发展经济学家以及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拉美开发银行等机构的专家来院与师生探讨发展模式与发展经验。

建院以来,已出版Chinese Village, Global Market《小额贷款与小额保险》丛书,《2050年的亚洲》(译著)等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财经》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一系列与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文章。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网址:www.sd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