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意大利前总理阿马托为我院访意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19  

    921日,曾两度出任意大利总理的朱利亚诺·阿马托(Giuliano Amato)先生在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接见了正在意大利进行短期访学的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及其所带领的该院2012年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并特意为我院访意师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

 
    阿马托先生从二战后的情况开始讲起,详细讲述了为什么在欧洲需要建立一个处于国家之上的超级层次的欧盟组织以及这个组织对于在欧洲推进贸易自由化、经济一体化、货币单一化等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也谈到了在推进政治一体化进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目前在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基于自己丰富的政治经历,提出了关于解决目前危机的政治主张与政策建议。

 阿马托先生1983年当选为众议员,后分别于1992年和2000年两度出任意大利总理。他也曾担任过意大利内政部长、国库部长以及在欧盟议会中担任过许多要职,是意大利政坛著名的巧先生和好管家,擅长在危机时期出面处理各种棘手问题,被普遍认为是欧洲最有智慧的政治家之一。

 (石新颜供稿; Sebastian Ille摄影)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网址:www.sd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