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胡必亮院长赴重庆调研国企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19  

    95—7日,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赴重庆市调研国企经营情况,并于96日下午2:30-5:30,为部分国有企业领导做了城镇化过程中的产业体系的专题报告。

胡必亮教授重点对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等进行了调研,既学习到了这些企业近年来发展的成功经验,也了解到了这些企业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胡必亮教授与这些企业的主要领导人进行了座谈研讨。





必亮教授的专题报告主要是从我国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行新型城镇化的角度,分析了其中孕育的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并对此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胡必亮教授将重庆的发展放到整个欧亚地区经济一体化的系统中,提出通过东联西延的方式将重庆融于中国与中亚地区以及与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进程中的战略思想以及由此可能发育出的新的产业发展机遇的可能前景。


 

 重庆市国资委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国有企业的领导参加了这次专题研讨活动。

 

(供稿:范莎; 摄影:重咨集团公司)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网址:www.sd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