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胡必亮院长到中信地产公司调研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19  

         828日,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应中信地产公司邀请,到该公司调研城镇化与房地产问题,与公司主要领导研讨我国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房地产发展形势。随后,胡必亮教授为来自中信集团内外的中信地产、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以及天津泰达等协同单位的主要领导做了一场以新型城镇化: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为主题的专题演讲。

 胡必亮教授从宏观与微观层面,通过理论分析和国内外城镇化案例研究两个方面,对城镇化及其本质进行了剖析,并从建设经济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态友好型城市、发展绿色城市、创建智慧城市、推行紧凑型城市等七个方面探讨了新型城镇化可能带来的发展机遇,重点探讨了对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影响问题,同时也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证研究对我国不同地区的城镇化发展模式进行了比较分析。

演讲结束后,公司主要领导结合该公司这些年来的实践探索,与胡必亮教授就我国转型期城镇化发展的特点与商业机遇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袁铮;摄影:中信地产公司)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网址:www.sd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