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胡必亮院长为我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做专场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2-12  

应学校研究生院邀请,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于124日晚7:00-9:00在敬文讲堂为我校第28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梦想·现实·责任”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00多名积极要求进步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胡必亮教授的辅导报告。


 

胡必亮教授的辅导报告从梦想开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层层展开,并将中国梦与美国梦进行了多角度的比较,从而清晰地揭示了中国梦与美国梦的相通与不同之处,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在这一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紧接着,胡教授结合我国当前经济、社会、政治发展的客观现实,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展望了全面深化改革对我国整体发展前景、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城乡一体化以及对青年人的发展机会和更好地实现个人梦与民族梦的深刻影响。最后,胡教授提出了在立足现实基础上、在追求梦想过程中努力承担起自己对国家、对家庭乃至对世界的责任的问题。

胡必亮教授的报告要点突出、角度新颖、见解独到,同学们都表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理解与认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徐婷 供稿)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网址:www.sd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