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胡必亮教授在“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上做学术演讲

发布时间: 2013-12-11  

20131123-24日,“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不少国际知名大学的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张培刚先生的半身铜像揭幕仪式。

作为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的代表之一,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在第一天的大会上做了题为“城乡转型的有益探索——郑各庄村的实践与启示”的演讲。


胡必亮教授在研讨会上做学术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胡必亮教授基于自己长期观察、研究北京市郊郑各庄村的实证案例,提出了如何深层次地认识和理解由农民自己主导的、而不是由政府主导的城镇化发展模式以及与此相关的土地政策、农民财产权利及其保护等重要理论与现实问题。

“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共举行了四场大会论坛和八场平行论坛,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共同探讨中国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与政策选择。

                                                                                                      (武岩 供稿)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网址:www.sds.bnu.edu.cn